close
【2010/02/02增】

穹風.jpg
(圖片來源:Tim Kuo )

【穹風簡介】
長髮千結的時候,我用髮絲繫住自己的靈魂,
也繫住與世界的關聯。

歷盡海天之後,我是一陣穹空裡的風,
吹拂的是與我一樣孤寂的靈魂。

自我的圓滿始終與世界相衝突,經常在夜晚我需要一盞茶的時間,
消化一天的感覺,直到用指尖吐盡肚腹中的醞釀,
孵成一篇又一篇文字的繭,才能沉沉睡去。

我是穹風,
軟款輕擺,搖曳斜度過湛藍色天空的風。

從中央山脈邊腳的山城而來,走入原來誰都陌生的霓虹,
乘載著自己與別人的故事。

不是偉人,
虛無得沒有寫回憶錄的必要,
卻堅持紀錄吹過每一個城市之後,留下的痕跡。

倘若我有了些改變,不過是我換了一個方向,
倘若有了個未來,不過是感情找到一處出口,
請認識我,我將用輕柔的溫度擁抱你。



【穹風簡介(新)】
生長在海島唯一不靠海的縣份,只好把學游泳的時間都拿來跟文字遊戲,念中文系於是成為這輩子最自豪的一次選擇。

發誓只把精神放在創作上,所以經常撞車、迷路,偶爾會把碘酒誤倒入香精燈裡,唯一的成就是出版過幾本小說,寫了幾十首歌跟幾百首詩,當然最滿意的都還沒出現。

格言很多,座右銘不少,跟一般人一樣,這些都沒做到過,因此謹以「從心之所行,即是正道」自勉,然後繼續不難得的糊塗。

總認為人還活著,故事就不會結束;總想嘗試挑戰自己的寫作極限與範圍,總努力地想為自己與朋友的人生多做點紀錄;總覺得小說應該可以不只是小說,最後他認為活著的本身就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所以要努力揮灑生命。

這是穹風,這是我。



【穹風簡介(詩集)】
左手的靈魂是飄渺的,沉鬱跌宕著刻畫不可言喻的重量,就化成詩歌。

曾經,不只一個讀者對穹風說:「我喜歡看你的小說,但我不見得會購買;但是,如果你出了詩集,我願意花錢珍藏它。」

左手寫詩,右手寫小說,用文字感動數十萬讀者,
暢銷小說作者 穹風 文學創作觸角再延伸!
創作數百首現代詩,精挑六十九首自選詩,寫愛情、寫對生活的詠歎、寫對自我的省悟,寫出穹風最澄澈的心與眼。



DSC03906.JPG

書中的穹風,是位放浪不羈作家;
詩中的穹風,是位細膩浪漫詩人;
樂中的穹風,是位搖滾江湖主唱。

2005年02月05日,在超商看見「下個春天來臨前」,
此刻,開啟了我對穹風的熱愛…
「下個春天來臨前」至今仍然是我在十三本出版書當中的摯愛,
這對我意義重大,它是那把重要的鎖。

書架上,擺著滿滿穹風的心思與構想,
一本又一本的小說,絕不是普通芭樂愛情網路故事,
而是一個又一個的人生體驗,從文字浮現出來的總比大人在廢話好。
對我來說,小說分為兩種:
一. 沒內涵
(芭樂愛情,和電視肥皂劇沒兩樣,那我看偶像劇就好了啊!)
二. 有層次
(讓讀者能有更深的體會和情感,補充更多其他愛情以外的事物。)
穹風的文字屬於第二種,
愛情、親情、友情、樂團、機車、BBS、青春和平凡的幸福等。

他是穹風,大度山上的長毛穹風。



【穹風目前出版的小說】
晴天的彩虹
晴天的彩虹.jpg

靈魂在左手-穹風現代詩集
靈魂在左手-穹風現代詩集.jpg

7點47分,天台上
7點47分,天台上.jpg

雨停了就不哭
雨停了就不哭.jpg

左掌心的思念
左掌心的思念.jpg

書盒青春光年三部曲
左掌心的思念-2.jpg

告別的年代
告別的年代.jpg

花的姿態
花的姿態.jpg

FZR女孩
FZR女孩.jpg

告別月光
告別月光.jpg

紀念
紀念.jpg

約定
約定.jpg

下個春天來臨前
下個春天來臨前.jpg

Because of You
Because of You.jpg

圈圈叉叉
圈圈叉叉.jpg

不是你的天使
不是你的天使.jpg

Say Forever
Say Forever.jpg

聽風在唱歌
聽風在唱歌.jpg

大度山之戀
大度山之戀.jpg



2010農曆過年前,準備出專輯,樂團名稱「穹風」
其他相關文章及影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