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_fbtw47777005_0040

「你愛的真的是我嗎?」

fx_fbtw47777005_0019

劇情介紹
青春活潑的高中校園,熱血奔騰的籃球聯賽,
看一對雙胞胎姐妹,如何找到自己、初嚐愛情滋味。
編導楊貽茜以自身雙胞胎的成長經驗,深入刻劃角色,
讓觀眾在歡笑之餘,還能一探雙胞胎的內心世界。

張寶妮和張米妮(黃姵嘉一人分飾)是對雙胞胎。
外貌、課業與體能表現上都十分相近,
使外人難以辨認她們之間的不同。
但做姊姊寶妮,卻希望大家明白,她們的內心是差很多的。

寶妮與同校的男孩子徐永平(姜康哲飾)互有好感,
但分不清兩人的永平卻陰錯陽差追成妹妹;
籃球隊的新教練錢薇娟(本人客串)也只注意她的雙胞胎身分,
不把她當獨立球員看。
妹妹米妮與男朋友優果(歐陽倫飾)之間相處碰到了難題,
讓優果也一直來煩她。
因為「分不清」造成的誤會越來越多、自己的心事無法兩人分擔,
讓寶妮更加苦惱。
高中最後一個球季即將來臨,
這是寶妮澄清誤會、擺脫妹妹、成就獨一無二自己的機會,
她也試著奮力去爭取…...

──────

fx_fbtw47777005_0005

過去的幾個階段,身邊曾出現過幾對雙胞胎同學。
原來,我們根本不了解在這世界上「不是」獨一無二的痛苦。
尤其碰上接二連三的誤會。

那麼一瞬間,我曾想著。
如果,只是如果。
我的上面是個姊姊,不論只是相差一歲,或是像現在相差六歲。
是不是會被分配到兩人一個房間,
像米妮和寶妮一樣窩在床上談天說地?
沒有祕密,至少小時後是這樣。
而又會不會,我們會聊著,
學校哪個男孩喜歡掀我們的裙子,
打躲避球時哪個角落最不會被打中,
夢想中的男朋友長什麼樣子,
喜歡看哪一類的小說,
這個周末逛街要去哪裡玩,
哪一牌的化妝品好用,
開架和專櫃除了價錢之外哪裡不同,
一起爭吵對方的缺點,
大吼大叫的罵對方是臭三八。
或者像片中一樣,幫忙另一方處理感情的事情。

而不是,
從小和男生混在一起,下課抱著籃球往球場跑,而球友都是男生,
個性像個男生一樣大喇喇,總是少根筋,
一起逛的是水族街、3C用品店,
永遠像個跟屁蟲一樣到哥哥同學家打電動、任天堂、PS2……

雖然,長大後我們和平相處了一陣子。
也老喜歡直接開門往他房間跑,
然後睡在他的床上聽鍵盤聲睡著。
因為有「人」在旁邊的感覺真的很好入睡。

並沒有不喜歡以上那樣的自己,
個性像個男生沒有什麼不好,
只是偶兒想想很貪心,如果不是這樣,而是那樣呢?

一直很喜歡片中寶妮和永平的組合,
怎麼讓他們在一起的戲份這麼少呢?
不過要不是這樣,這部戲也不會這樣令人飄飄然。

彷彿回到了國中生活,那種很羞澀的、很清純的世界裡。
那時後的,要躲著老師,偷偷傳紙條,偷偷見面說一兩句話。
幸好第一時間回想的是我們站在小巷子裡,
你把紙條傳給我,拿後壓了我的頭一下,接著和同學走掉。
壞的,我暫時忘了。它放在那個箱子裡,被我收藏在深處。
只要甜甜的就好。

寶妮幫永平止血那段,心裡簡直是砰砰然。
但,忽然想到已經再也不是17歲青春洋溢的我,
好、悲、哀。

PS.永平身材好的沒話說。

fx_fbtw47777005_0035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