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4389

你是我父親。

2013/02/23星期六,要上班。
補2013/02/15星期五,大年初六。

我可以永遠告訴你,今天是星期幾。
我也可以永遠讓你記得,我是妳女兒。

或許對我來說,
這天,真的會出現,但沒想到來的如此快速。
快到我寧願相信是你們在開我和哥哥的玩笑。

那天晚上,一進家門,
我問你「你和媽共乘去上班嗎?」
你回答不出來。
過沒多久後,不斷重複問著兩秒前才回答你的問題。
後來,你還擔心車子忘記停近車庫,便轉身再去確認一次。
整晚無法好好的吃一頓晚餐,
拿著我寫給你的一張紙,滿滿寫著你今天重複問題的答案,
對著月曆看了一遍又一遍。
媽約你如往常一樣,吃飽飯後去附近散步,
你連手電筒都忘記拿了。

我和哥討論,說不定只是你和媽串通好要一起騙我們。
還說你們演得很真,連一點破綻都沒有。
讓我們為這都已經20幾歲還是不負責任的自己有些警惕。

當還是哈哈大笑,你忘記前兩秒的事時,
內心出現了「如果是真的?」的想像。

是不是我得開始打工?
是不是我得在畢業前找到工作?
是不是哥得開始找工作上班賺錢養家?
是不是我得在家照顧奶奶以減少請外籍看護的費用?
是不是我們家有嚴重的結構變化?
是不是我早該有心理建設這天的來臨?

在太過於安逸的生活下長大,
沒有經歷過親人的生老病死。
還沒有危機意識。
總說,
太寵我們將來會怪你們,
你們不會教小孩。
但其實是我們不會想,不是你們的錯……

第一次看見你那麼無助的坐在椅子上眼神放空的看著電視,
連買了你最喜歡吃的花生豆花給你,你也說不吃。
或許內心也正在思考,如果真得是阿茲海默症,該用什麼心態面對自己和我們。

可能看了「罪美麗」看見大山中度阿茲海默症的症狀,
害怕,如果你忘記我們每個人了,我們該如何是好?
開始忘記最近的事情,只記得很久很久以前的回憶。
彷彿是活在過去的人……
可能,我還是會無法接受到以為你在和我們開玩笑吧,
就如老天爺和你開玩笑一般。

幸好,只是預測的暫時性失憶症。
隔天還是有些頭暈,但對於昨天的記憶還是斷斷續續。
希望星期一的檢查,能夠正確的判斷出是什麼病因。
心臟沒有體力能再承受這樣的事實。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