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x_fctw4782276901

劇情簡介
澎恰恰最新力作,將畢生夢想棒球與電影結合。
男女主角由吳建豪、王予柔擔綱,
郭子乾、林美秀、黃平洋、楊子儀、徐詣帆、陳慶洋、
張峰奇、林道遠、卡古、小甜甜等人共同演出。

從小懷抱棒球夢的男孩,林承輝(吳建豪飾),
和爸爸(郭子乾飾)一起著迷於棒球的世界中,
但卻荒廢學業而成為媽媽眼中的頭痛小孩,
更因此被迫遠離家鄉轉學到五光十色的台北而迷失自我。

當他再度回到台南老家面對自始自終支持他的好友們,
與小時候玩伴徐峰光努力的練球,
也認識了讓他重返投手之路的女孩(王予柔飾)。
沒想到他卻在全國比賽來臨之前與教練發生衝突,
更在一次次比賽中失控暴投,
他該如何在即將到來的冠軍賽中挽回深愛的女孩?
並且再度投出閃耀的棒球之夢?

導演澎恰恰在本片中邀請到職棒球隊
統一獅的八名知名球員張泰山、潘威倫、高國慶等人參與演出,
特別選擇吳建豪擔任片中男主角,
笑說「對於國際票房有幫助,而且明星棒球隊裡沒有比他還要帥的」!
更誇他擁有「棒球選手驕傲的感覺」!

picx_fctw4782276903

會來看這部片的原因是因為,昨天他們才來學校宣傳過。
其實對於澎恰恰有種親切感,尤其是看到本人後。
因此我買了票、簽了名、拿了衣服,就決定走進戲院觀賞了。
澎恰恰所導的戲,一點都不覺的擔心,
反而在開始時有點期待他會如何詮釋這個他從前的故事。

一開始,小朋友練習打棒球,遭受老師責罵、校隊屈辱。
心裡有種澎派,似乎有個渺小因子在心裡躁動,在為往後做鋪梗。
接著一路打進複賽、決賽,進而打贏了議長盃冠軍。
這讓我想起了「紅葉少棒」那種感動和奮概,
或許真的因為那是我夢寐以求的吧!

從來,我沒有參加過校隊,也沒有組成隊出去比賽的任何經驗。
因此很羨慕那些能有一群共同目標和向心力的那些人。
每每在運動會,大家正準備大隊接力前,呼口號時那種感動,
總讓人起雞皮疙瘩,站在場邊喊「加油」的我,彷彿和他們一樣,
把自己融入在其中。

因為如此,有這些情節時,總是以一種熱血的心情去看待。
當他們在場上比賽時,每個動作與環節,都絲絲入扣。
但其他細節相較下來卻沒場上的好。
過於簡單帶過以及沒有交代清楚。

這是一部,
讓人會心一笑,但不會放聲大笑的電影;
讓人臉上帶淚,卻不會嚎啕大哭的電影。
對我來說,這是一部小品,訴說著一個愛打棒球小孩的小品。

另外,其實我很享受熱淚盈眶,留下來的瞬間臉頰濕潤逐漸變涼的感覺。

picx_fctw4782276907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