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貞.jpg

人也不能一直往後看。

我懷念大一上,我們幹過的那些蠢事。
第一個禮拜我們就去好樂迪唱歌;
第二個禮拜就去鎂家烤肉,還遇到大颱風困在吼行家。
還有無止盡的夜唱、夜衝、夜保......
宿舍Pizza Party、冬至搓圓圓、聖誕節玩國王、跨年衝二寮、
尾牙打麻將、考試前個禮拜公會堂、期末西提完美結束。

一下不是不精彩,而是煩忙。
但是還有很多時間讓我們去瘋狂。
一回去就是唱歌,慶祝兩個人的生日。
二二八連假,每天都在玩。
還去了海軍聯誼,旗津騎腳踏車。
生日被摔車,腰好痛。
情人節一群女生去海邊追風看夕陽,一點都不孤單。
假日不回家忙阿寶,只為了去圖書館找報紙、比報。
在空設廣場大玩殺手,賞超級大月亮。
衝億載金城、衝安平,都只為了青春設計節。
還有創媒盃比賽和崑山先生小姐選秀賽。
度過了一個漫長的春假,
為了阿寶導讀提早趕回來。
卻是吃石頭、老房子。
青春設計節,與CF教室的纏綿悱惻。
畢展、校慶、艾薇兒演唱會、新一代設計展、復文書城,
送舊、虎頭埤、OTop……

我在想,什麼標題才適合這篇文章呢?
什麼照片配合這篇文章剛好呢?

「世界越來越快,
我開始相信,
我們從中尋找的,或許是永恆。
那是一種巨大的愛,
是你的靈魂,於眾人遺忘處。
仍然奮力燃燒……
時常你覺得自己脆弱、渺小而不堪一擊,
但你不知道,你或許已經是別人心中的 太陽」

我總是記得過去,卻不能確定自己的未來目標。
總是這樣懵懂過著每一天,限定的目標太低,
導致自己連目標都達不到又往下墜。
國中是這樣、高中是這樣。大學,我並不想。

有人說,我太單純了。
真的是這樣嗎?
16歲單純是可愛、17歲單純是熱血、18歲單純是青春。
19歲是愚蠢。
認知問題,有問題。

逝去的青春,再也不會回來。
感到「年老」的氣息越來越嚴重。

大一嬌、大二俏、大三拉警報、大四沒人要。

有時討厭自己的懦弱不堪,
期待是別人的施捨一點憐憫。
有時激起鼓勵別人正面向上,
卻是無法對自己說。
或許我們都是彼此的太陽,而總是被烏雲擋住了自己。

該是往前衝的時候了,緬懷過去也不能改變已經事實。
給自己三年的時間,我要出發去台北。
再見了,你。
用綺貞女神,哀悼逝去的青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