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4707117.jpg

無論到哪個地方,
總覺得回到這個靠海的小鄉鎮,
中午十二點的街道,
看不見半絲人影才是最美好的世界。

大家一起齊聚一堂,無論在餐桌還是客廳,
一起吃著午餐,下午在庭院或是前庭泡茶聊天,
似乎才是原本家鄉的感覺。

即將要離開了,
幼稚園,每天都看的到媽媽;
國小,還記得一年級奶奶都會帶爺爺看著日本電視節目做的午餐來給我;
國中,每天騎著腳踏車上學,雨天或是寒流爸爸總是開著車載我上學;
高中,騎著腳踏車到爺奶加放好走路到國小搭校車回家最喜歡買一鴨兩吃。
沒想過從幾何時,
我不能天天回家了,
不能一回家就看到爺爺奶奶坐在客廳看電視,
聽不見奶奶無時無刻在我耳邊的耳提面命,
叫我出門記得鎖門、下雨記得關窗戶、騎車要注意安全、天黑了快回家。

我是獨生女,
從五年前開始。
任性、墮落、懶散,
習慣放假的下午和晚上,自己一個人在電腦前敲著鍵盤。
有想過為什麼我總是要電視、電腦兩樣都開著?
只因為比較「熱鬧」
有想過為什麼我總是不喜歡一個人在家而待在房間?
只因為「孤寂」
彷彿我和這世界失去了聯繫,即使有人來訪,我會感覺不到。
有想過為什麼我總是玩線上遊戲聊天?
只因為「陪伴」
有人的真好,真好,與你分享所有的事情。

到了宿舍,或許不像在家裡那麼自由,
畢竟沒有自己的隱私空間。
問了許多人,某部份似乎比較喜歡自己在外面租房子,擁有自己的空間。
但他們確實是非常非常特殊,並且個人特色很強烈的人。
一個小空間,四個人分享,
桌子併桌子的感覺非常糟糕,
螢幕就在旁邊,隨便一瞄彷彿我裸體給室友看光的難受。
給我一個自由的小小空間,我會打開一扇窗與你們分享歡樂。
而負面及悲傷,繼續存在於這個空間。

星期五的下午,七八節還有兩堂體育課,
代表的是我無法早點搭車回家,
得在台南和其他返鄉人,人擠人。

在去台南之前,
似乎要慢慢把台中的一切放下,
甚至再跑一趟,烙印在心裡之後,
幾年之後再去回想。

終於,二零一零年九月九號,
南下台南,開始四年的生活。

99日公廣一B課表.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