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了最後一天的工作。
我終於離開了,
意X客超導熱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KA膜沖孔的工作。

時薪五十元,吃午餐要扣你十元。
上班忘記打卡扣五十元。
上班遲到一分鐘扣五元。

死要錢。

一天八小時下來,
僅能拿到三百九十元。
和去一中路邊攤買一雙鞋子的價錢是一樣的。

雖然沒有冷氣,但是一人一支電風扇。
但是中午,午睡總是有人要偷我的電風扇。

中午那ㄧ個四十元好意思收我們十元的濫便當。
沒有主菜,
我想要吃肉,
卻只有肥滋滋半透明的肥肉。

每個禮拜一、四開會,
講的內容千篇一律。
地上撿到材料要撿起來,
做好份內的工作,不能拖累下一個進度,
希望大家六日都能來,
晚上盡量加班到九點。

規定每位員工要加班到九點,
若有事得去和董事長報告,
有什麼事?
另外得簽名。
加班一到六送你一個五十元高級便當,
獎勵金五十元。
星期日,加班到七點,獎勵金一百元。

一個人的工作,枯燥乏味。
後面還有愛打探八卦消息的阿桑,
雖然我口中總叫你「阿姨」
但你已經過了那個歲數了好嗎?
看起來都比我媽老。

X子,
喜歡貪小便宜。
總是想賺那飲料的五元十元,
或是一整杯買幾送幾的飲料。

我要做到幾點,
干你屁事?
我哪時候要請假,
還要跟你報備?
我要做到幾月,
還要跟你請安?
我為什麼不做了,
還得跟你講原因?

請問你是我班長嗎?
班長都沒問了,
你問了屁?

班長,比你年輕漂亮又善解人意。

到了最後一天,
才有想繼續做的動機。
突然認識好多人,
大家都來跟我聊天。

不過來不及,
十號等著領薪水。

2010/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