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5827.JPG

孩子,你該飛翔了。
飛離自己的家鄉。
飛到那遙遠的地方。

幼稚園畢業,
整間國小滿滿都是熟面孔。
國小畢業,
國中班上總有你的國小同學。
國中畢業,
在校車上還是有國中小同學。

這次,不一樣了。
我們要各飛東西。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天天帶水果到學校吃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長嚷著要減肥的但其實都沒瘦下來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每次都很雞婆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若有似無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沒什麼能力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有什麼值得讓你想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做事很蠢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一直讓你罵但偶爾也會反擊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一直想找你去月光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很喜歡很喜歡穹風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一直想念高雄應用科技大學文化事業發展系但是分數不夠高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晚自習一直吵你的我。
嘿!你會想我嗎?
那個就算畢業之後也會很想你的我。

嘿!說真的。
你會想我嗎?

我們要長大了,
上大學的分水嶺。
我們各過各自的人生。
怎麼前幾天都沒有悲傷,
這幾天泉湧上了心頭。

還有多少的時間,相聚?
四天半。
下個星期五,畢業典禮預演完,
中午放學回家。

當開學時,我們都散佈在台灣四處的科技大學了吧?
當迎新時,還會想著熱血的高中生活嗎?
當聯誼時,還會想著高中暗戀的人嗎?

常說,只想當個孩子。
只是個孩子。
現實是,一天一天的老去。
從十八歲生日,到一百零八歲生日。
還會記得十八歲生日時,
與高中同學一起翹掉晚自習偷偷跑出去慶生的日子嗎?
噓!

好低落哦,怎麼會這個樣子。
難道我真的吃了黯然消魂飯的洋蔥加倍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