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雨停了就不哭.jpg

穹風的新書,雨停了就不哭,
左掌心的思念後,青春光年三部曲的第二步。

話說,深有同感的後記,
書名是穹風最不會想的。
然而我認為,左掌心的思念和雨停了就不哭兩本書名,
和內容其實好像沒有很大的關連,
相關的一小部份,因不是作者,
不知道是刻意安排進去的情結,
還是原本就已經在裡頭的內容。

比起左掌心的思念,這六個人的友誼依然存在,
對於麻雀這個人,是不是經過時間的洗禮,
也成熟了不少,在國中時期的她,
總是聒噪的,少調筋的。
然而,在這本書中,當了女主角,
變的較有擔當,也顯現恰北北的個性,
對於阿虎根本就不手下留情。

其中較興奮的場面,就是耀哥衝過去海扁阿布那個情景,
阿布讓我聯想到三立冒險王中那位阿布,
那樣的塊頭,然而並不會減少我對他的欣賞!

阿虎從頭到尾就是被打的很慘的那一個,
慘,又慘的很好笑,
令我想起現實中的阿虎,雖然我不認識他,
但看過本人的樣子,想像他的身材和被扁的畫面,
我很像是躲在角落竊笑的路人。
穹風吶!你應該就是那個耀哥叭!
當中阿虎被耀哥甩了三巴掌,第一個直覺那就是你啊。

場景就是環繞著我所熟悉的大度山,
沙鹿熟到不能再熟,靜宜、弘光、光田醫院,
息息相關的地點讀起來特別有味道啊!

穹風說,這是很貼近生活的一個故事,
沒事啊,哪個大學生不是泡夜店又打麻將的呢?
心血來潮,隔天的課都不管了,
今晚就是得夜衝到某個目的地看日出或什麼之類的瘋狂舉動,
這就是青春和熱血啊!

雖然,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類似紀念、左掌心的思念,
有黑道衝突場面的故事,不過偶爾換換口味也是滿好的啊!

邊讀小說,又邊玩線上遊戲吃王,耳朵還聽著大學生了沒!
似乎是對作者的一種不尊重,哈,請別介意。
在被王打趴的那一刻,我目不轉睛盯著的還是這本,
雨停了就不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