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換了一次位置,我的位置前面坐了一位莫名奇妙古靈精怪的小妮子。
  她真的非常的莫名奇妙,上課到一半會轉頭假裝要從書包拿東西,真的是「假裝」。因為通常摸了摸書包裡頭後,伸出來的手上根本沒有拿任何東西。這種舉動,一堂五十分鐘的課,可以玩四、五次。真搞不懂這會替無聊的她,增添任何樂趣嗎?

  不久後,倒數最後一排的位置,讓我看不清楚黑板上的筆記。每次上課都得伸長脖子、睜大眼睛。而我這動作,似乎驚嚇到前面的小妮子。
  從此,她不再假裝轉頭,反而打直了腰、坐三分一之板凳,刻意的與後面的我保持距離。

  好吧!我真的搞不懂這小妮子。




  過了一個禮拜後,期末考將近。班上的氛圍自然緊張了起來,而我按照自己的規律,寫作業、複習。托小妮子的福,近期內她並沒有任何奇怪的行為,招引我的注意力。課業上的問題迎刃而解。
  當我在自求多福時,小妮子默默的把頭轉了過來,低著頭,慢慢的靠近我。稍長的瀏海蓋住眼睛,有點像七夜怪談爬出來的貞子。
  「欸?你……能不能……借我數學作業,抄……」她斷斷續續的說著,不知道是腦子有問題還是有大舌頭的傾向。不過她和其他人聊天,倒是順暢的不得了!
  「你沒寫啊?」我問。
  「對啊!等等老師要檢查耶,能不能借我呀?」現在又不結巴了,彷彿發現我會講話很高興似的。
  「好啊!拿去吧。」我把作業遞給她。

  當她抄完還給我的當時,不怎麼好心的我,決定來整整這位莫名奇妙古靈精怪的小妮子。
  「但是,你還是得接受處罰」
  「什麼?」她被我唬的一愣一愣。
  「你沒寫作業啊,所以你還是得接受處罰」
  「為什麼,我在老師檢查前就抄完了啊」
  「你只是應付老師罷了,實質上妳還是沒有寫,況且妳還是抄我的,當然你還是得接受處罰」
  「怎這樣……」
  「來不及嘍,你已經抄完了,不能退貨」
  「……」這小妮子,又低下頭,玩著手指不講話。
  「欸,幹麻不講話。」
  「那……我要接受什麼……處罰」又結巴。
  「你以後的國文都借我抄好了,這樣省的我天天都得去翻國文課本」
  「哈哈哈……哈哈哈……」小妮子笑到翻過去。

  她倒下去之後的場面實在尷尬到不行,全班同學全都轉過頭來看,翻過去的小妮子和尷尬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