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72934816.jpg

開啟Word,空白的頁面,
習慣用100%的顯示比例,
習慣打開顯示鍵。

空白的內容,似乎訴說著我的交友圈。

到底,朋友該不該分類?
其實我常想一些申論題,如我以後要寫我說不定得名。

看了台啤的紀錄片「態度」,先不說其他等等。
球員之中的互動,眼淚一滴滴掉下來,
何能可以交到似兄弟般的朋友?
如何的打鬧玩弄,永遠不會翻臉生氣,
該認真的時候,又能一起完成某項創舉!
這是人人都夢想的「友誼」

一起奮戰過後的戰友,
一起分享生活中的人事物,
但死黨就是死黨,身邊的那些人不會變。

從小到大的交友圈,
從幼稚園說起,仗著自己媽媽是幼稚園老師,
總是和另一位老師的女兒一起闖蕩整個幼稚園,
自以為是班上的老大,
自由活動時間總坐在冰箱上,呼風喚雨。

想起來還真好笑,
當中還有一位表姐兼鄰居。
從小三個人,形影不離,下課總是跑來跑去,
然而這三人當中的定位,似乎都差不多。
五歲的小孩子有什麼心機?
純粹只是的純真稚氣。

準備升上國小一年級,
爸爸總在耳邊說:
「上了國小,不一樣了哦!
以前媽媽是幼稚園的老師,所以大家會比較讓你,
現在你要好好收斂哦!」
我也忘記我到底有沒有聽進去,
一、二年級時,好歡樂的時光,
還記得我拿了全校第一的背誦經詩比賽第一名。

三、四年級開始,表姊和我同班,
我該慶幸嗎?或者該覺得埋怨。
起初,下課後的我們更是黏在一塊,
但是我發覺,慢慢的我似乎被打壓了。

表姊,和我不爽,老是欺負我,
或是拿小東西換取小學生口中的「友誼」
「我們不跟她好了!」
「現在開始都不要跟他說話哦!」

不知道從何開始,我扮演著是弱者,是小丑。

五、六年級,隨著年紀的增長,
班上的同學向心力也很強,班上說著什麼活動,
大家總是很配合。
光是一個小小的任課老師生日,一個午休時間,
馬上號召同學的力量開始計畫,下午的課馬上讓老師得到驚喜。

教師節的賓拉登計畫,弄得每個老師都跑來問我們搞什麼?
總是一次又一次的轟動大家。
那時,我彷彿是條根屁蟲追著孜怜跑,
我也不懂得,我們到底是不是所謂的死黨。

詩雨也是談心的好朋友,即將上同所國中,
暑假也是幾乎整天泡在一塊,
談天說地。

政廷、崇翔和守晨,總是一起打球的球友。
喜歡和男生一起混,也別問我為什麼?
那時候覺得男生比女生好搞多了,
直來直往的個性,大剌剌的心思,
不用互相猜忌。

我會一直把對方當成是死黨,卻
「死黨」目前為止似乎沒有出現在我的生命中。

補習班,有兩位朋友,很交心。
或許是接觸的時間少,我們從不吵架,
從兩人行發展為三人行直到四人行,我們總很歡樂,
但,結束後大家的學校各不同,
漸漸的感情也淡了。

國中,身邊的朋友總是一個換過一個,
相處最久的是佩萱。

從一年級的依妏,因為Ro的同好在一起。
二年級,記得整年都是和佩萱形影不離,
就像個姐姐之類一直一起相處叭!
互相關心、互相分享一切。

當中,舒閔有時也會來參加,
無論出遊或是多一份關心等。
三人中,若有人經痛,總是逼著對方趕快到保健室,
別再教室裡頭硬撐。

或許這當中,對於佩萱有種是對妹妹的疼愛,
自己的自以為,時常忽略她的感受。

還記得畢旅的那兩天,你差點讓媽媽綁在家裡了,
硬撐著牙痛的痛苦,來了國中的畢業旅行,
看著你在車上休息的神情,有種使命。
這兩天要把你照顧好,再丟回你家治牙齒!

二年上開始,某些時間得去上加強班,
認識了別班的好朋友。
阿婷對於我,更是無微不至。

也因為要上加強班的關係,
和佳諭、綾琪熱絡起來,
慢慢的和佩萱的感情也慢慢變淡了。

和佳諭、綾琪一起上假日課、晚自習,
培養了另一段的友誼,
只是我不曉得,兩人行再加入三人行的我,
到底能不能有我師焉?
還是變的其實自己是局外人?

矛盾相刺。

思儀,是我在加強班遇到了一位知心好友,
一樣是我的自以為,想像你能成為我的知音。
但其實,我們似乎不太一樣,如同你說的一樣。
那件事在我心上到現在還是一個痛,
你說:「如果不是為了           ,
怎麼會再次找上我,你根本就是在利用我叭?」
這句話,傷的我好痛。

時常一些無知的舉動,
或許我真的有那個私心,
對於那部份,對不起。

我想交你這位朋友,也不全然因為是這樣啊!
之前的相處,喜歡你的樂開懷、欣賞你的個性。

那些都過了,直到最近,
我才發現,咦?
自從上了高中,似乎對於國中小的朋友,
完全失去了聯絡,比較於政廷,連現在的誰誰誰都很熟。

還無法突破心防,現在在學校看見某位當事人,
仍然是當作透明人。
我想這些事,我是該認真思考,是否?
必須性的神父的告解。

上了高中,我不想再當個土包子。

一上,小爾因為座位的緣故,
總能談天說地,一個學期。
後來也因為分班的關係,感情細水漫流而靜止。

一下,新班級新同學,
一下子變的無法適應,整個人開始縮起來,
連某社的指導老師,由香水就可以發現我的心情,
說著說著,那時就差點落淚。

二上,因為勾勾和三毛的緣故,
我過的很開心。
坐位的安排,讓我擁有了美好的學期!

漸漸的,交友圈開始慢慢拓廣,
直到三毛、魚加蟹和我成為,三人行。

遇到瓶頸的時候,我會試著去解開。
然而我發現,
其實,我在其他人心目中的重要性,
彷彿好像便利貼。

除了他們不說,
和勾勾他們感情也算不錯,
交流也算不少。

但死黨就是死黨,身邊的那個人不會變。

我知道三毛和魚加蟹屬於比較內斂,
出遊時比較文靜,喜歡自己看自己的。

而勾勾、侶潔、小跳、倖嘉和捲捲,
是熱血的青春少女。
遊玩方面我比較偏向這一方。

可是,便利貼的好處就是,
要就拿,不要就丟。

自以為是一員後。
總是發現,有時熱絡的一起遊玩,
又因為家住地區的關係,假日自個兒約著去踏青。
也不好方便過問什麼的!

說話說到一半被打斷,已經成為習慣,
我實在是很討厭這個行為,
在這種生態中,何時我也變成這種討人厭的傢伙了?
講話一定要有重點,講話速度要很快,
我都被你們訓練有素了。

但死黨就是死黨,身邊的那個人不會變。
分組作業,雙數一組時,我是那個被落單的。
是我該慶幸自己的外交能力夠強,
所以大家都很相信我嗎?
還是…
其實我就是個弱者。

「裝熟」也是你們說。
我並不是裝熟,我是遺傳了我媽的個性。

如果現在有位陌生人,主動和我說話,
我會像鄰家大嬸一樣,話夾子一打開什麼都可以聊。

如果現在有位陌生人,我主動跟他講話,他不鳥我,
很抱歉,我無法和這個人繼續談話,除非他有想和我談的意願。

我很雞婆,也很熱絡。

爸爸常說我喜歡「一頭熱」
對,我常用我的熱臉去貼冷屁股,
貼到了之後開始哭。

求好心切,反而搞砸了一整件事情,
魚加蟹的生日,就是一個很好的例子。

目前和魚加蟹相處倒是還可以,
我也知道你會發病,
我也知道我盡量看見我身旁的朋友微笑,
我自己也會開心。

但是你似乎有很多秘密,
我不想去發掘,可是又很好奇。
有時遮遮掩掩讓我想起不好的回憶。
並不是你的問題,是我的心態,
隱私權,很重要。

對於,你看到你的室友,你會衝向前;
關於,你遇見妳的姑姑,你會很興奮拉著他談天說地!
我想,有一天我會扮演著這角色嗎?

小琉球認識的各位,僅只有四天三夜,
一回到自己的生活中,那些熱情也被刷掉了一半,
還記得這趟旅程和對方的存在,就好。

哈視營,如同四天三夜,
卻相隔一年。
營隊當中,我一直和小琉球做比較,
有著許多的共同點是人們的感情,
如上述般,是會淡掉了。
不同的是,我比較喜歡小琉球的房間和衛浴設備!

線上的朋友們,Ro七年來,每位朋友。
虛擬,是逃避現實的好地方,也是交友的方式之一,
依賴著互相不知道真實的資料,大可盡情的報怨和訴苦,
瘋狂的舉動也是不可少,因為是虛擬所以無法得知真實身分。

我想盡情的掏空,把所有轉移到這篇文章上。

很容易給別人壓力,
很簡單的自以為。

我想用最真誠的自己面對。
改變過後的,是異形,
是複製人,植入的新頭腦新思想。

嘿!我把你們當死黨,你會當我是死黨嗎?
我拿出100%的誠意要和你交朋友,你會拿多少%來和我交心?


(西子推薦)

童圓喻-Have not been to me

把你說 過的話 寫成了詩篇放在手邊
彷彿 是你的耳語
經過你 的房間 似乎永遠都不會改變 你說的話

把你說 過的話 寫成了詩篇放在手邊
彷彿 對我的溫柔
猜不透 這夏天 好像沒完沒了的季節
就在說過以後吹起風了

I have not been to me
聽你說的話 安靜地 給我修復的力量
不可解這一般的重量

I have not been to me
直到你告訴我 我對你的愛情
需要更多時間 長大

你說 繼續走吧到花開的地方
就算 雙腳沒有想像中的強壯
還有想像的翅膀 還有夢境的魔法
愛終於回到自己身旁

I have not been to me
聽你說的話 安靜地 給我修復的力量
張開 風一般的飛翔

I have not been to me
直到我開始想 對你的執迷
要靠智慧來消化

I have not been to me
你說過的話 安靜地 給我修復的力量
灑落原野上的飛翔

I have not been to me
直到我開始想 對你的愛情
需要更多時間 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