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4697593.jpg

想用春假沉澱一下,才沒幾天又被打亂。
新聞寫作的導讀,還要事先預約討論,都在放春假是想怎麼樣?
心情調整,回家抱怨了一陣子,還是無法平復。我只是想暫時離開一下子。

禮拜五回家中港路上車水馬龍,車子動彈不得、水洩不通。
回到台中的感覺真好,這一切都多麼的熟悉......
到家又是大餐一頓,鴨賞鴨賞!
晚上,新兵日記,配著宵夜和飲料,一家子的歡樂時光。

禮拜六月眉觀光糖廠,變的很商業化,
不太好玩,冰也不太好吃。
但一家人出去走走逛逛心情好很多。
晚上夜市蚵仔煎,還有最愛套圈圈,又是七龍珠系列!我想要航海王。

禮拜日一大早上山掃墓,從大度山上往下眺望自己的家鄉,
試圖想要看見自己的家的身影,但距離差一點點。
這次,二十個人到。
大部分都是基本班底,除大叔從北京飛回來,和大伯、伯母從高雄趕來。
掃墓其實也沒什麼禁忌,女生上山掃墓很正常,無所謂。
中午下山,大家到家裡來吃飯,飯廳又開了兩桌吃蕃薯白粥配古早味。
偶爾這樣也不錯,我們每個人都緊緊連在一起。
下午沒吃到「春捲」就趕著出門赴約。

我想我們都沒變吧!才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
上了大學能把我改成什麼德行呢?
侶潔、勻恩、盈蓉、語妘、宜榛,相約在精誠路附近的美式運動餐廳。
很特別,但特別過了頭,整場只有我們講中文,四處都是外國人。
好像有聚會吧,每位外國男生,都攜伴參加,但都是台灣女生,
有這麼崇洋媚外嗎?看到外國人就貼上,黏著不走。
講著八卦,講著近況,和以前沒兩樣。
是否生活上有點差異,讓武裝的方式不一樣了,但其實本質都沒變?
靜靜的看著我們,說不上放空,也說不上思考,就是靜靜的......

一直都是這樣的人,一開始對人家很好,想著對方也會對你一樣。
實質上,付出永遠比得到的多,沒有是一樣對等的。
脾氣變的很易怒,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和你相處。
以至於現在對每個人,都沒有多大的耐心和新鮮度,過了就過了。
慢慢的,連話都懶的說。
自己為自己知道想要什麼,想做什麼樣的人,並沒有。
個性就是這樣,我卡住。我根本不知道該怎麼辦。
每天的相處每天的摩擦每天的受夠了,你們對我也是。我對我也是。
我不知道我到底想怎樣,我不知道我到底要怎樣的朋友。
我不知道我到底是不是想自己一個人。
開始盲目不知如何所措,日子就這樣一天一天過,連個目標都沒有......
有時候很有動力,努力完成所有的課業;
有時候連起床都覺得懶,哪天會不會連呼吸都覺得疲倦?

我知道我們之間的抱怨越來越多,
我們的相處時間根本就幾乎二十四小時連在一起。
很多事情我知道你只是不想說出口,
有次,你早點起床開始準備,
你說你不想讓我等,我真覺得你懂得。
我可以賴床,因為我可以洗完臉、刷完牙和換完衣服,不用五分鐘。
你可能還要上妝、撐雙眼皮。
而某一天,你帶著眼鏡素顏,還戴口罩上課,
為什麼素顏就得帶口罩?
有些生活上的事情,我知道我很囉唆又很麻煩又很靠北,
但有些事情,根本就是基本常識和基本的禮貌。
這些事情都關我屁事?對啊!關我屁事?是真的把你當朋友才說。

我不想像國、高中一樣,做什麼事都得一起。
偶爾沒關係,但我不想常常。
黏在一起的感覺並不是太好,幾乎整天的時間面對面。
就像我以前跟你說的,有些事情可以自己做那就自己去。
拒絕你幾次之後,我知道你會自己去解決。
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處理自己時間上的空白。
磨合期總是有的,總是要互相磨合事情才會過。

謝謝你,總是聽我抱怨,很開心我的大學日子還有你。
包容我的任性,包容我總是拉著開始大肆放任。
當我不知道這件事情該怎麼處理;
當我不知道這個心情該怎麼轉換;
當我不知道這個難關該怎麼度過,都有你在我身旁。
我們最難過的,已經過了。
高中,我們各過各的,我們不計較太多,我們總是一拍擊合,
我們總是......好多、很多、太多。
一個眼神就可以解決。

想大家一起和樂融融住在一起,
訂下生活公約,想來就來,不來就走。
是防止以後的麻煩疑慮,我不想因為生活上的問題而因此四分五裂。
不想一起無所謂,個人套房也是可以。

我也想和她一樣,什麼都好。
個性隨和,善良體貼。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個性,該怎麼說怎麼做?
我也不想當個尖酸刻薄的人;
我也不想當個脾氣暴躁的人;
我也不想當個自以為是的人;
我也不想當個過河拆橋的人;
我也不想當個陰陽古怪的人。
說好調整,到最後一樣原形畢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