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01-22-14-38-19_deco

我是夏天,你是秋天。
沒有為什麼,可能你的髮色吧。


有人曾問過,我們個性都這麼衝,為什麼不會吵架呢?
你說,有啊!那次去台中在藝術商圈氣氛很差,但很快的就轉移話題排解。
其實這件事,卡在我心中很久。

不知道這樣做是對還是錯。

和高中同學夜唱,我拉著你一起去;
小學同學玩台南,我任性的叫你一起去;
但我願與你分享我快樂來源的一切。

那次,你很快的就和A熟絡,
比一般朋友熱絡那種,比起B來說。
那次,你來台中一起玩,
說真的並不是單純想要找我有點難過,
是因為A的邀請。
雖然,後來你依然住在我家,也一起出去玩,
但那氣氛實在太奇怪了,好像賭氣一般,
你低著頭不說自顧的玩著手機,
問你怎麼不一起聊,你卻說話題答不上,
不過,我們談論的話題不就是你一起認識的B嗎?
來台中玩的目的,不就是要三個人一起出去玩嗎?

雖然行程因為我的關係不斷改變,
但後來我們不也說好要去溪頭了嗎?
那時,你卻說你不再來台中找我玩了,其實很失望……
為什麼要把氣氛搞得這麼糟?

後來有陣子,我覺得你們在曖昧,
總是開玩笑試探性的問著你們,
不喜歡這種諜對諜的問答方式,
這不是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吧,
很痛苦,我不想問,那只好逃避。

有時還覺得,我是否把自己僅存的幾條後路斷掉了?

我自認為,也被公認,是很不會隱藏自己情緒的一個人,
只要問,幾乎有問必答。
對於,真誠的朋友,想瞞也瞞不住啊!
但我覺得你不一樣,
雖然我們都一樣直接,卻有種秋天的澀和愁,
心裡埋藏著很多事,會說就是會說,不想說再怎麼逼都沒有用。
你總是喜歡秘密行動,留一絲線索讓人猜測,
而我卻不是得知的那一人……
假設是我,我會選擇在你問我時告訴你。
我想,這是我要慢慢調適的地方吧。

不喜歡自己像被矇在鼓裡的笨蛋,
你們知道的事,而我不知道;
你們要做的事,而我卻沒有參與。
假如是,那會覺得你們在曖昧。
因為我會用相對於「我」的方式來思考。
只能說,佔有慾有強吧!

我不想再成為像一年級班小心眼,
因為到時候講開就像個白癡一樣。
但現在好像也沒有什麼方法可以解開,
那就只好先避開,不是人,而是事。

比起其他人,你好相處多了。
不想失去。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