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x_fgtw22102063_0001

「有的運動,都是往前衝刺爭取勝利,有拔河,卻是要一步步的往後退」

fx_fgtw22102063_0039

劇情介紹
所有的運動都是往前衝刺、爭取勝利。
只有拔河,為了爭取榮耀,卻是要一步步的往後退……

一條簡單的繩子,卻繫著十個繩力女孩們的命運,
她們雙手緊握這條繩,憑著毅力、汗水與淚水,
與對手比賽拔河外,也和自己的未來進行拔河,
在人生的道路上,這群女孩成為彼此的支柱,
她們認份不認命,因為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裡,
只要努力,就能出人頭地…

春英(郭書瑤 飾),一個來自鄉下,從小由奶奶扶養長大的小孩,
春英這名字是阿嬤幫她取的,期許她的人生有存擱有閒,
獨自一人離鄉背井來到台北就學,
春英代表著大部份拔河隊同學,
大部份來自單親和經濟狀況不佳的家庭,
但這些孩子非常的樂觀,也因為沒有退路的家庭背景,
使得她們在課業及拔河的訓練,
比一般人更加努力並累積了深厚的情誼。
個性堅韌的春英,在訓練的過程中,
漸漸地融入拔河隊這個大家庭,
在郭教練(莊凱勳 飾)嚴厲帶領,
以及熱心溫柔的吳老師(楊千霈 飾)輔導下,
春英除了體能上極大的挑戰及挫折,
還要面對少數師長及升學成績壓力的偏見中努力,
在身體與心理的重重挑戰下,
春英和拔河女孩們用汗水與毅力,一步一腳印,
用力拉出屬於她們的一片天,贏得世界盃的拔河冠軍,
向全世界證明她們的志氣!

───

fx_fgtw22102063_0040

我從小就是阿嬤帶大的小孩,
兩歲前的嬰兒比較不好帶,
加上爸爸媽媽要上班,晚上我都跟阿嬤一起睡覺,
也都跟阿嬤比較親。

阿嬤總是對我很好,
國小一年級的時後,大家都訂營養午餐,
阿嬤還會從家裡帶阿公看著電視節目做的食物給我吃,
下雨天也會拿雨傘來接我下課。

還記得,以前很喜歡買健達出奇蛋,
阿嬤常去附近農會裡面的商店買家用品,
常常吵著阿嬤要買給我,
但是阿嬤講國語不標準,又容易忘記,
所以總是沒買到,又覺得很喪氣。

一直以來我都不敢看韓國電影「有你真好」
曾經我看到孫子吵著要吃肯德基,
阿嬤不知道那是什麼,但是自己卻用白斬雞沾鹽巴給孫子,
盡量滿足自己的孫子,但孫子卻又哭又鬧的說「這不是肯德基」
那幕看完之後,馬上就哭了起來,想起自己吵著要阿嬤買健達出奇蛋的情況。

爸爸和媽媽從小就跟我們說,
不能拿爺爺、奶奶給的零用錢,
但他們還是會用跑腿費或是偷塞給我們去買糖果吃,
寒暑假也都和爺爺奶奶住在一起,
陪他們一起生活一起看電視劇。

在劇中,一開始看到阿嬤春英去搭火車那段,
馬上,掉下了眼淚。
好想阿嬤喔,雖然每天他都會問重複一樣的事情,
每次問得我好煩,很不想回答。
但現在又想想,阿嬤現在不能走了,
每天的活動空間都是房間床上、客廳椅子和飯桌。
說難聽一點,電視聽不太到也看不太懂,整天似乎就是在等時間到。
或許看見我們回來了,或是坐在那邊看他聊聊天,
對他來說就是一種幸福了吧!

春英因為賭氣,而跑回家。
阿嬤也沒說什麼,只是盡自己能做的陪伴她,
告訴她人生的道裡,和下麵給她吃。
在家鄉的溫暖中,消去了那份執著,雖然那件事我也不覺得她有錯。
經過了插秧和拔河一樣,往後退就是往前進的洗禮就開竅了。

他們比賽過程中,也令我想起了國小的手球隊。
我們國小的手球隊拿過世界冠軍,
當初也因為要出國募集資金很辛苦,
幸好到了歐洲果真把冠軍給拿回來了。
看著他們每天被教練兇、罵,
但其實他們給個人都跟教練有一種無法說出的情誼。
真的很羨慕大家能為一個目標做事的那種向心力。

fx_fgtw22102063_0011

台灣的國片的確不比其他國家來的盛大或是好,
但我們能拍出在地草根性的特色,
一群不服輸的人,就是台灣人的精神啊!

fx_fgtw22102063_0009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