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可能怪我流星來的時後沒有好好許願,
只顧著「流星來了,好大顆!」

從以前開始,總覺得24號平安夜才是最重要的,
這天晚上才是耶穌誕生的時刻,
25號就只是聖誕節而已!
國外也都是平安夜慶祝的呀......

但這天對我來說又有很重大的意義。
以前行憲紀念日25號都可以不用上學,
我們家總是那條路最亮、最溫暖和最幸福的家庭。
前院的樹總是會掛起一大串的聖誕燈,
而你說掛黃色一片最漂亮,不喜歡那些花花綠綠的。
平安夜大家會一群人聚在前院烤肉、玩耍,
吃太飽了還會到附近的小學玩躲貓貓或是騎腳踏車,
然後拿蛋糕出來,一起慶祝生日快樂。

你總是,無限接送我們,無論要去哪裡。
還記得高三晚上晚自習回來,只是短短的五分鐘路程,
你也總是騎機車來接我,因為你說這是「甜蜜的負擔」
如果現在不接送,以後也沒機會了......

而你總說:
「跟我出門不用帶錢」
「你們現階段的義務就是讀書;而我是努力賺錢養你們」
「不用等到連假再回家啊,隋時要回來都可以」
彷彿天塌下來還是有你在一般。

自從大學之後,再也沒在家裡過平安夜了。
你和媽一定照平常一樣上班下班也不會去慶祝了。
看著照片裡,你把最喜歡的年糕給媽吃,
就知道你一定很愛她,才會把最愛的東西第一時間分享給她。
真慶幸能捕捉到這張照片。

看完那封信,很難過卻無能為力。
只希望你們都能平安、快樂的過生活,
不要再為我們擔心了。

好希望像夢中一樣可以飛,
今年的願望是:一對翅膀。
我的耶誕老公公,
爸,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