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254.JPG

我可以。

一個人機車後座,我還是可以擋著風載你們到處去玩。
一個人刮風下雨,我還是可以縮著騎車出去幫你們買早餐。
一個人鐵打心腸,我還是可以打針吃藥補強身心與你們同在。
一個人雙手凍僵,我還是可以義無反顧在冷風中追車當飆仔。
一個人的錢包空,我還是可以騎著車帶你們上山看日出奔黃金去衝海。

因為有你們,我一個人,什麼都不怕。

二零一零,就這樣過了。
去年的我們還在半路攔車、中興大學握手和月眉世界。

上了大學,改變了一切。
我有車、我有錢,我有一群敢衝敢冒險的夥伴。
不離不棄的夥伴。

胖爸爸之後,帶著吃飽飽的肚子飛向台南市政府。
四台車,不斷走失載走失,顯得我們很不團結。
幸好,可愛的斑比,終於和我們會回了。
十一點半的時候,準時抵達晚會會場舞台角落,
接下來,我們冒著生命危險穿梭在人群當中,
不斷的往前擠。

放心,憨吉會帶你們上天堂,
只要閉著眼睛,再次張開,你就在舞台正前方!
第一次角度不好,相信我,我會慢慢帶你進入,
就像打籃球一樣,要切換角度的啊!

倪安東好帥,近距離看的就是不一樣。
矮子的初夜就在2010的最後一天,現給倪安東。

「狂歡吧!來狂歡吧!
來不及那就不要停下,不快樂,還能幹麻?
快樂吧!快快樂吧!
陪我去看天空塌下,你要跟上,這步伐。」

吳克群,愛我恨我,恨我的同時,
矮子的隱形眼鏡就掉到草地上了,
找了半天,立圓一摸就找到。
用生理食鹽水沖過,就還真的帶上去!
小心眼睛壞掉啦!

在跨年的這個晚上,很想盡情的什麼都拋下。
反正新年快到,新年有新的開始,新的希望。
舊的全拋下,
我要重新定位我自己。

2011新年的第一件冒險,
就跟著十四台車的大陣仗,
衝上二寮,看日出!

琳琳根本就騙人。
說他哥哥是攝影宅男!
明明就是「飆仔」大哥。

魏屎的跟車技術,實在是欠缺磨練。
竟然跟到別團車,人家都停下來了才發現……
蠢斃。

逼不得已之下,
魏屎成為大哥的女人。
在眾人目睹之下,上了大哥沒有後照鏡的新勁戰!

狂飆山路,為我也為我的憨G,寫下新的一頁。
並且經驗值大增。
那種速度,車尾的美麗。
當我看到改過的車燈,照向我們,我就知道刺激要來了。
接著的一群摩托車接踵而來。

是嚮往多久震撼?
和一群會玩會帶路,又會照顧人的,一起上山下海。
飆著山路,崎嶇又顛頗,彎又很小,在沒看到車尾燈的剎那,
差點帶著矮子去撞壁!嚇死!

到後段,GTR和KTR兩台車,就這麼默默的消失了。
幸好,有頭巾大哥,發現了,叫我們先走,
他繞路回去找吼行、亮亮、立圓和強尼,
很怕他們出事情,又怕他們迷路亂騎,反而找不到。
電話又不通,緊張得要命!

大家在抽菸時,電話終於通了。
已經跟到車,往我們的方向騎過來。

一到二寮山頂,周哥說去年只有五十個人,
沒想到現在爆增十倍,滿滿的人山人海。
我們還得把摩托車停在很遙遠的地方,用走的。

很冷,卻很值得。
真得很值得,
我夢寐以求的願望,終於在2010年的尾巴實現。

美中不足的是,我真的真的真的真得很想上廁所。
肚子都要爆掉了。
我和斑比的探險記,
走錯方向,一直想躲在車子後面,卻一直有人。

找到廁所時,人卻很多。
但我已經無法了。
斑比,哭哭啦!

結束後回去找他們,還找不到。
根本就是我記錯車子和方位,
還沒玩到真心話大冒險真可惜!

不過就像斑比說的,
知道的越少越好,煩惱越少。
或許,傻人真的有傻福吧!

天漸漸亮了,已經可以看到對方的臉。
但是太陽公公那顆圓圓的頭,
始終不從那片雲彩中探頭,讓我們小小的失望。
拍了拍團體照,
幫我們拍的人好可愛喲!
人很好又客氣。

接著慢慢徒步走回停車的地方,
一個個準備下山去。

下山的路上,飆仔大哥時速還是很快。
強尼很勉強的跟上了,我盡量當中間人,讓他們可以看到車尾燈。
但是莫明奇妙,吼行和亮亮又消失了。
整個等不到人,
我飆到前面去和琳琳說,他騎到後面去等。
等了很久還是看不到人,結果大家就跟著一直狂飆還越來越快。

到大彎的時候,我直接殺到周哥的那台車旁邊,
跟他說有一台車沒跟到,他聽完之後好像更不爽,騎更快,
我想這時,
斑比應該快嚇死了。

一路上,打電話的打電話,等的等。
我緊張得有點想哭,
矮子一直不斷安慰我,
說我們先記路,到大條路就叫強尼先走,
我們要回頭進去山路找他們。

電話兩個都不接,又很怕出事情。
尤其是在7-11等的時候,
很想回頭找你們。

周哥臉色越來越難看,又怕他生氣。

幸好,真的幸好,等了十分鐘,
吼行和亮亮的臉就出現在我們眼前。
鬆了一大口氣。
我一點也不想在這新的一年出事。

之後,在騎的路上,
手真的凍得沒知覺的。
呈現紅色的狀態,像是老了十幾歲的皮膚。
好噁!

我真得很佩服自己。
我突破了。
做了一件,令我自己難忘了冒險。

誰曉得,自己可以載著人,
跟著大夥衝上山,在這麼冷的天氣。
別人幾乎都是男生騎車,
拎娘我也可以!

過了一些時間,錯過了一些人。
有些人還懷念著以前的生活;
有些人卻很喜歡現在的生活;
有些人還是可以在以前與現在中調適得很好。

發現了一種現象,
無法接受現在比以前好的,
不要再砲轟了好嗎?
我知道你們也很愛他,但是他有他的一片天。
別逼他與你們同在。
送出的應該是祝福而不是抱怨!
看著你們一起到處玩就像從前一樣,我也很欣慰,
原來以前的同學還是可以這麼要好,
不斷的連絡感情拉近彼此。
願你們平安幸福。

重新定位,我要如何做我自己。
或許我沒辦法像她一樣溫柔體貼;
或許我沒辦法像他一樣敢衝敢拼;
或許我沒辦法像她一樣柔弱嬌小;
或許我沒辦法像他一樣領導群眾;
或許我沒辦法像她一樣獨立自主;
或許我沒辦法像他一樣明白事理。
不管怎樣,我會找出一個屬於我自己的位置。
好好的重新認識新的「憨吉」

我可以。

DSC012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姿遊姿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